光阴过处

茫茫人生好似荒野

面试手记(三)

美森轮船(上海)有限公司

找工作的过程其实还是很煎熬, 眼看着身边的同学各有奔头,我却不知道什么才是自己可以依靠的。我反复为自己指出退路,却又感觉站在茫茫旷野。

昨晚还在浏览如何提高简历的回复率,打算今天把临睡前投出的两份简历重新编辑一下,没想到今天一大早就收到了面试通知,要求下午三点到公司面试。

中午十二点半出门没有来得及吃午饭,但还是在世纪大道耽误了一些时间,最后只好搭的士前往海洋大厦。一路上交通状况不是很好,大约迟到了一刻钟,但通过丰富的迟到经验,我发现迟到这个问题实在不值一提。

当看到前台小姐姐递给我的资料中除了申请材料还有一份笔试资料时,我的内心是有点崩溃的。因为从辅导员提供的招聘信息来看,公司只表示竞聘者需要仔细耐心和有良好的英语水平,我以为面试是不会太过严苛的,突然要translate专业相关文件,完全用英文回答问题,还是挺有压力。

在经过漫长的答题过程后,我迎来了人事的面试。但直爽的人事小姐姐在跟我确认过基本信息之后,就一直在跟我探讨从2号线到单位的最佳路线了(……),顺便人事也跟我确认过我的生源地问题,但绝对是适可而止的且还专门解释了自己的顾虑,这确实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按人事的说法她是一个很直接的人,当然她确实是的,她的观点即我的个人信息和个人经历已经体现在了简历上面,那么更实际的做法就是通过谈话来考评这个人这就够了,效率是很重要的。同时她跟我讲我的英文还是不错的,两个英文简答也写了很多,以前她面试的一个有过4年相关工作经历的面试者在简答题只写了两个单词(???)

于是谈到这里人事的面试就接近尾声了,由于人事已经讲过我将面对的工作内容以及上下班时间,在面试者提问环节我询问了转正后的发展方向,那么总结下来海运操作出口操作这一块未来发展主要是扩大自己的负责更广的流程即操作供应链,而在这样一个做物流的公司相对船公司的单一业务可以了解到更广的信息,从而判断自己的发展方向。

接下来还有物流方面的负责人,这也是我没有想到的。开始我还蛮担心他会问一些专业方面的问题,那我可能就要彻底晾凉了, 当然还好他没有。负责人首先也是进行了具体信息确认,其实现在想来应该是人事面通过了,负责人更多是来了解一下情况的。整个谈话中主要天了一下实习期的工作内容,和我介绍了一下自己的爱好和特点。当提到住宿问题的时候,知道车程在两个小时左右后,还特意说以后如果加班的话一定要提醒一下让我六点半以前一定下班,无论怎么说至少能想到提这一点也是很有心了。

海洋大厦是个典型的商业大厦,楼层很高,大厅是大理石砌成的,有很多部电梯,布局与出口时代所在的什么贸易中心大厦大同小异。大厦周围环境还好,交通也比我想象中方便,来的时候没有找到最佳路线以至于费钱费力。出了大厦十几分钟的脚程,应该是只需过两个弯道就能到达人民广场。一路上,穿梭在形形色色的人流里,感受着这样繁华又忙碌的上海,“到底是什么吸引着我们奋斗在这里呢”,也许前路是那么的渺茫,但我依然愿意把最好的青春奉献在这片土地上,没有尝试过我怎么能甘心呢?“我不要安逸的生活”,我不要退缩让步让后安慰自己这就是舒适平稳的生活,因为那些东西能够更轻易的得到是因为它们与我正在追求的东西相比,太不值一提了。

正是下班的时候,体会了一把上海的晚高峰,还在二号线上就接到了人事的电话让我周三来公司报道,以后会经常体验晚高峰的。

   
© 光阴过处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